«追星寶典,跟著偶像去旅行…»

«追星寶典,跟著偶像去旅行…»

坦白說,平常忙到連睡覺時間都不夠,不太有時間看電影,最近剛在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大放異采的國片「缺角一族」,全片9成以上在屏東拍攝,雖然綜藝版我不熟,但我知道勇奪影后的女主角Ella陳嘉樺是屏東的女兒,至於來不及看的電影,電影取景的龍磐公園、九棚沙漠、滿州鄉、南門…,可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,live美景早已刻腦海。

其實,從「海角七號」以來,縣府積極結合電影行銷,協助各種影音團隊的拍攝,讓屏東的好山、好水、好人情,成為spotlight的焦點,真的不是老潘賣瓜,走遍千山萬水,屏東真是最美,尤其透過專業團隊拍攝,讓屏東展現不同風情,果真,隨著電影上映後,國內外影迷一波接一波,我特別請觀傳處印製追星寶典,收錄歷年協拍電影的美景,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,跟著偶像去旅行,過過明星的癮。

以目前最夯的「缺角一族」為例,片中美景已成為追星熱點,其中,獅子鄉卡悠峯瀑布,位在枋山溪上游阿士文溪的源頭,豐水期的瀑布水幕如扇直奔而下,捲起煙霧般水氣,磅礡氣勢深受歡迎,遊客激增數倍;滿州鄉九棚、港仔沙漠景觀區,沙浪、沙谷、沙河、沙丘等特殊奇景,引人讚嘆。

這幾年,縣府已協助電影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、「太平輪」、「陣頭」、「鐵獅遇玲瓏」、「痞子遇到愛」、「破風」拍攝作業,還有戲劇「新兵日記」、「衝上雲霄2」、「遇見幸福300天」、「轉身遇到愛」、「幸福戀習題」…,許多景點都隨影片播出而爆紅,不想錯過美景的朋友,拿著「愛在屏東─跟著偶像去旅行」手冊,按圖索驥,來看看戲裡戲外的屏東有何不同。

※照片由缺角一族劇組及李孟澤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