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隊再次做到了!全國首次二度榮獲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」!

這一座獎,是公務界的奧斯卡獎,是屏東縣政府團隊所有夥伴一起努力的心血,「復興兩河流域,翻轉阿緱城貌」的有感建設,更要獻給每一位鄉親!

首長任期有限,但是公務體系會持續運轉,謝謝縣府團隊這8年來和我一起拚出成績,「讓公部門效率1+1大於2」,是我8年前上任時和團隊共同勉勵的目標,我知道既有公部門文化要改變,有許多挑戰要迎刃而解,從建設、美學、活動、效率到便民,屏東一次又一次讓公部門突破驚豔。

得到最高榮耀肯定,或許有些人覺得跌破眼鏡,但是屏東團隊一路以來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,我們把每一件事盡力做好,我常歹勢地說,謝謝大家常被我壓榨,因為一天當兩天用不是隨口說說,而是真的每天都繃緊神經,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
這次的參賽主題是屏東兩河流域,其實就是萬年溪和殺蛇溪,這兩條生命之河,必須成為城市的亮點,因此我們跨局處總動員,「復興兩河流域,翻轉阿緱城貌」透過垂直、水平整合,展現1+1>2態度,以自然生態工法及污水管理,解決萬年溪及殺蛇溪長久汙染問題,改造河岸綠帶與城市舊空間。

現在,順著萬年溪,屏東總圖華麗變身,萬年公園及復興公園融入親水廊帶;沿著殺蛇溪,開啟屏菸1936文化基地,更打造縣民公園美景;再串連勝利星村、和平公園等特色遊戲場,讓過去黯淡無光的城市角落,轉變為全國知名的「屏東驕傲」,創造城市光榮感,更讓鄉親們有共同的地方記憶,自信說出我是屏東人。

屏東總以有限資源,發揮最大效益,沒有路,就自己鑿路,在卸任之前,還能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,萬分感謝屏東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