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揚起夢想的帆,開啟屏東新海洋時代»

«揚起夢想的帆,開啟屏東新海洋時代»
「您,帆了沒?」,手握羅盤,駕著風帆或遊艇,在碧海藍天下,乘風破浪,不再是夢…
大鵬灣遊艇帆船活動即將在屏東的大鵬灣登場,提供上千個水上活動讓民眾免費體驗,站上記者會遊艇,身邊乾冰噴發,突然想起了漫畫海賊王,雖然魯夫迷超多,但跟我的老夫子相去甚遠,不懂箇中滋味,直到有個年輕人說,這部海上冒險漫畫傳達的是,不管是什麼樣的人,只要不放棄夢想,緊緊掌握手中的舵,朝希望目標前進,沒錯,屏東,這艘夢想的船,正朝海洋觀光的目標全速前進…
屏東三邊環海,太平洋、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環繞,海岸線長達170公里,正是發展海洋產業的最佳基地,去年縣府成立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,就是要統籌海洋周邊事務,除持續推動海洋生態保護,最重要是發展海洋觀光與海洋休憩產業,讓屏東乘風而起,逐浪前行。
台灣是海洋的國度,其中,遊艇製造在全球排名第五,主要生產基地就是高雄,緊鄰的屏東,灣域及水域條件優渥,正好可與高雄搭配,發展海洋觀光休閒產業,提供遊艇的整補、靠岸,加上縣境有全國最大的潟湖,水域家,還有紅樹林等珍貴生態資源,屏東有相當雄厚的本錢可以發展海洋休憩產業。
我們透過縱向與橫向的連結,讓海洋休閒產業的廣度拉大,深度加深,其中,鵬管處3月26日將在大鵬灣濱灣公園登場的「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」,時間長達3周,推出獨木舟、遊艇、帆船等水上活動,鵬管處更提供上千個免費名額,供遊客體驗水上活動或搭帆船,4月9、10有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錦標賽暨繞彎賽,將有200艘風帆一起出海的壯觀場面,喜歡水上活動的民眾,可要把握機會,體驗乘風破浪的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