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藜契作,永不分藜

今天在美麗的馬兒部落,小花僮的歡呼中,當了屏東紅藜與義美公司的證婚人,牽起屏東紅藜產業與企業契作的紅線,除了能保障各部落農民的收益,還能讓紅藜開發出更多元的產品。

紅藜鮮豔的色彩近年已經烙在人們的印象裡,是屏東排灣族及魯凱族的傳統糧作與釀酒的原料,但紅藜並不只是顏色亮麗的配角,經過工研院科學驗證後,確認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,蛻變為部落中的新能量,青山中點綴著片片紅藜田,屏東年底預計達到100公頃的種植面積。

尤其,這條紅線也不是突然牽起,而是上任以來就積極協助農民與企業的合作。屏東領先全台,成立目前唯一的「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」與五個「優良種植示範區」,將農業與原民文化生活緊密結合,透過部落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,形塑出新的部落產業模式。

未來我們會讓更多屏東優質的特色農產,與更多創新理念的企業契作,讓農民用愛心耕耘、企業放心生產、消費者也能安心購買。

# 紅藜 # 屏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