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民安啦​​!全國首張養殖保險出爐~~~

漁民安啦!全國首張養殖保險出爐~~~

漁民安啦!全國首張養殖保險出爐~~~盼了好久,咱漁民終於能有養殖保險來保障辛苦的心血,屏東首創全台與產險公司合作,推出以「降水量」為理賠基準的養殖水產保險,讓佳冬、林邊、東港以及枋寮四個鄉鎮的漁民試辦投保,中央、縣府、漁民各負擔1/3的保費,目前已有28張保單簽約,漁民朋友安啦!養殖漁業和農業一樣,都是看天吃飯的頭路,不管是88風災或是近幾年的颱風,淹水、停電讓魚塭停止運作,高價值的魚種一一翻肚,走在魚屍遍布的魚塭裡,漁民朋友無助的表情,是從小接觸養魚以來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痛。或許,消費者只是少了某些魚種能食用,漁民卻是生活頓失支柱,必須重新來過,和老天搏命才可能彌補損失,政府雖有天災補助,但相對損失,只算是微小的補貼。因此,為了讓憾事不再重演,上任以來就積極與產險公司接觸,與漁民多次溝通,盼能藉由保險的方式給漁民較有保障的養殖環境,畢竟天災無法精準預測,但能未雨綢繆,設下理賠的基準,就是一份安心。尤其,養殖保險理賠程序簡單,48小時內的降雨量扣除480毫米除以143,比率如果超過30%,保險公司就會依比率理賠,省去來回勘災的漫長的流程,且15天內必須完成理賠,讓漁民以最快速的腳步,重建生活,重建屏東的養殖環境。屏東養殖漁業領先全國,現在更推出保障漁民的保險,讓漁民能夠放心發揮高超的技術,養出一尾尾好魚。未來縣府還會與產險公司、農委會加速研擬,推出其他魚種、養殖區以及大宗農作物的保險,給農漁民更多保障。#養殖保險 #全台首創

Posted by 潘孟安 on Thursday, April 13, 2017

盼了好久,咱漁民終於能有養殖保險來保障辛苦的心血,屏東首創全台與產險公司合作,推出以「降水量」為理賠基準的養殖水產保險,讓佳冬、林邊、東港以及枋寮四個鄉鎮的漁民試辦投保,中央、縣府、漁民各負擔1/3的保費,目前已有28張保單簽約,漁民朋友安啦!
養殖漁業和農業一樣,都是看天吃飯的頭路,不管是88風災或是近幾年的颱風,淹水、停電讓魚塭停止運作,高價值的魚種一一翻肚,走在魚屍遍布的魚塭裡,漁民朋友無助的表情,是從小接觸養魚以來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痛。
或許,消費者只是少了某些魚種能食用,漁民卻是生活頓失支柱,必須重新來過,和老天搏命才可能彌補損失,政府雖有天災補助,但相對損失,只算是微小的補貼。
因此,為了讓憾事不再重演,上任以來就積極與產險公司接觸,與漁民多次溝通,盼能藉由保險的方式給漁民較有保障的養殖環境,畢竟天災無法精準預測,但能未雨綢繆,設下理賠的基準,就是一份安心。
尤其,養殖保險理賠程序簡單,48小時內的降雨量扣除480毫米除以143,比率如果超過30%,保險公司就會依比率理賠,省去來回勘災的漫長的流程,且15天內必須完成理賠,讓漁民以最快速的腳步,重建生活,重建屏東的養殖環境。
屏東養殖漁業領先全國,現在更推出保障漁民的保險,讓漁民能夠放心發揮高超的技術,養出一尾尾好魚。未來縣府還會與產險公司、農委會加速研擬,推出其他魚種、養殖區以及大宗農作物的保險,給農漁民更多保障。
# 養殖保險 # 全台首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