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台灣國際蘭展,與美相遇的一堂課…»

«台灣國際蘭展,與美相遇的一堂課…»

趁著難得的空檔,今天下午帶著農業處的同事前往台南「2016台灣國際蘭展」取經,在這個蘭花盛宴,我看到了,農業跳脫農業,蘭花不只是蘭花,以這次最吸睛的「猴面蘭」,獨特的造型如孫悟空的幻化而成,賴清德市長打趣說,這不是印上去或畫上去,這與稻田彩繪我回應訪客的答案一模一樣,稻米是種的,不是畫的。

一進入口處,立刻就看見用結合蘭花與沙雕,兩隻大手捧起一顆蘭花作成的愛心,果真帶給人「happness」幸福感,此外,一對新人的裝置藝術,新娘的頭髮是用蘭花妝點而成,至於各種農業文創,包括器皿、工藝、胸針.…,令人眼花撩亂。

今年的蘭展結合人文、生技、觀光、文創,不僅是產官學的整合,更積極結合最新農業生物科技,為農業帶來無限可能性,與屏東推動的稻田彩繪的圖案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宛如兄弟,在農業的推動,走在同樣的方向,彼此切磋,相互學習,以生命共同體,用農業翻轉傳產,躍上國際舞台。

p.s.謝謝賴清德市長不藏私地分享,顏純左副市長的專業導覽,最後,賴市長還請我們到歷劫重生的永大路吃晚餐,刺激在地經濟,足感心,屏東的彩稻生活節即將登場,歡迎賴市長與團隊前來指導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