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…»

好久沒能好好讀一本書了。划手機看似比讀書有趣多了,但,閱讀終究是閱讀,只要能翻上幾頁書,就會有莫名的安心感,書,真的有種魔力,數位的時代,電子書可以突破區域的侷限,乘著知識的翅膀,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…

我深信,閱讀提升是屏東文化競爭力的關鍵,但屏東南北長達112公里,存在城鄉差異與文化資源不均等的情況,屏東縣政府引進「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」(http://lib.ebookservice.tw/pt/)電子書借閱服務,透過免費的、全年無休的雲端公共電子書庫,讓屏東學校師生與愛書讀者減少城鄉阻隔,更便利貼心享受閱讀樂趣。

「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」書庫內超過 15,000 種電子書與電子雜誌免費借閱,包括台灣角川、巨思文化、希伯崙、商業周刊、遠流出版等300家以上的出版社書單,是校園圖書館作為推廣閱讀的利器,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的書籍也可以在「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」線上借閱全文閱讀。

讀者只需辦理屏東任一公共圖書館之借閱證,即可以帳號(借書證號碼或身分證字號)及密碼登入「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」線上借閱電子書。每本電子書可以借閱14 天,借期一到,系統自動歸還,無借閱冊數的限制,民眾可以多人同時共讀一本電子書,對於幅員遼闊的屏東來說,絕對是個方便的服務。

「台灣雲端書庫@屏東」可使用PC或筆記型電腦: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進行閱讀覽;如要下載離線閱讀可使用「台灣雲端書庫APP」(http://app.ebookservice.tw/download/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