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星空…»

靠近一點,你可以再靠近一點,你知道我在看甚麼嗎? 就是天上的星星…

從小在恆春半島長大,抬頭就是一閃一閃的滿天星斗,彷彿隨意伸手就能捉住一把「鑽石」,這是恆春孩子最珍貴的寶物,只是看了這麼多年的星星,今天在隕石收藏家邱世宗分享下,摸到了重達100多公斤及各式隕石。

頭一回摸到天上的星星,哇,原來摘下星星捧在掌心不是神話,看著手中的星星,好像變得浪漫起來。

原本聽說有齣穿梭時空的星星連續劇爆紅,原本難以理解的我,開始覺得真有那麼點可能性了,不過,理性的我,還是比較相信科學,用網路google關於星空與隕石的故事,更與推動天文的學校、團體進行交流。

我跟大夥走進施世治校長改裝的移動觀星帳篷,在現代的設備和儀器輔助下,這座移動式數位星象館動是可以深入各個角落,探索浩瀚的星空秘密,讓科普知識在屏東紮根。

其實,插畫家幾米寫過一本關於「星空」的繪本,或許,在科學的天文之外,星星的力量遠大過我們所見、所思,我們能在穹蒼之中獲得無窮力量,在星星的世界裡無限想像, 縣府邀請來自地方與全國的天文高手,6月13日下午在貓鼻頭國家公園舉辦一場2015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,歡迎大家一起走入星星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