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兒童家鄉故事繪本「33鄉鎮全壘打」,完成最後一哩路多達124本!

這是全國唯一的重要里程碑,屏東全力在各鄉鎮推出兒童繪本,讓孩子們從小認識、介紹自己家鄉,更能畫出、寫出自己的家。

孩子從小蒐集地方故事,從文字創作或圖畫產出,一點一滴都是小作家們的心血結晶,繪本除了能欣賞孩子們眼中最美麗的家鄉,也見證了屏東囝仔的志氣與成就。

今年度的20本繪本,有客家先民辛勤開墾、信仰篤實的硬頸精神,重溫王爺奶奶守護地方,體會了各族群在土地上共生共榮的智慧;原住民小米、祖靈與鬼火的故事,了解成為「人」的過程,思考族名與血脈的傳承;清澈的家鄉河流、落山風、灰面鵟鷹、鳳頭蒼鷹、野薑花…都是我們自然的珍寶。

從歷史、文化、自然、產業,到近期主流議題的失智與長照…各個面向的故事都被孩子結合在繪本裡,不僅反映了孩子們的生活,也蘊涵了愛家鄉、尊敬長輩的赤子之心。

屏東孩子成長的路上,一定能帶著土地的涵養,昂首闊步走出自己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