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徽設計師「野老朝雄」來到屏東國境最南點!

大家還記得東奧與帕運的會徽嗎?

野老朝雄大師這三天從屏菸1936文化基地一路往南,也在屏東藝術大師林磐聳老師的陪同下,走訪東港體驗生魚片、大鵬灣,更前往想念已久的國境之南恆春古城、鵝鑾鼻燈塔以及最南點,現場帶著孩子摺出「野老紙鶴」,共同祈願台日友好、世界和平,令人感動。

野老朝雄大師是圖紋藝術家,今年受 中華文化總會 邀請,7/19-8/14在誠品信義策展「野老朝雄 “CONNECT連結”」,親自來台佈展並現地和群眾共創「祈福千紙鶴」,也以投影方式展出近 300 幅經典紋樣作品。

野老大師主動提出想來屏東走訪,縣府馬上為大師安排遊程和旅宿,展現屏東多一度的熱情與貼心,希望大師沒有被我們過度熱情的太陽嚇到,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喔!

2020東京奧運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,當時主視覺更是讓全世界驚豔,我自己也有收藏野老大師創作會徽的紀念品,屏東非常歡迎日本友人到訪,期盼能早日全面開放讓更多日本友人來到屏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