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峰圳百年國際研討會,日本、荷蘭與國內專家齊聚屏東!

還有美國學者錄影發表,跨海為二峰圳百年一起留下重要的學術紀錄,讓台灣未來水利建設提供寶貴的方向。

鳥居信平工程師以自然工法建造的二峰圳,是台灣偉大的水利工程,取用伏流水灌溉土地已有一百年!

二峰圳百年紀念系列活動7/23正式展開,今天在大潮州地下補注湖監控中心,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,邀集相關領域國內外專家、學者交流,分別探討「二峰圳灌溉工程回顧與前瞻」、「伏流水開發工程之發展」與「地下水人工補注之發展」等三大主題。

更邀請到國際水利專家,同時也是二峰圳水利工程規劃者日本鳥居信平先生的孫子,日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鳥居徹先生,與日本文學著名作家,也是著作「二峰圳-台日水的牽絆」的作者平野久美子小姐,以及荷蘭水利專家Arjen de Vries及美國水利專家Sam Stowe等國際專家學者共襄盛舉,和國內重要土木、水利專家激盪,讓屏東以及台灣的水利工程更精進。

縣府團隊更分享二峰圳、大潮州地下水人工補注湖、以及林邊溪伏流水示範場址三大水利工程的守護以及努力成果,期盼在極端氣候下,能夠妥善運用水資源,為台灣留下好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