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第一次!屏東首創「海洋廢棄物回收兌換紅豆、白米」,守護海洋與地球!

「海廢帶回、漁獲自肥」,屏東首創全國,推動海洋廢棄物回收兌換在地農產品的獎勵機制,讓垃圾回到陸地上,不會被丟到大海造成惡性循環。
不論是漁民朋友或是淨海志工,都能加入兌換的行列,更希望漁業廢棄物都能原船帶回,成為漁業典範,這對全國唯一緊鄰3大海域的屏東尤為重要!
屏東2019年首創抓綠鬣蜥兌換農產品,這次更運用在海廢回收上,不只紅豆、白米,未來會有更多樣的農產品提高誘因,減少海洋垃圾又可以推銷在地農產,正式兌換將從2月15日元宵節開始啟動,只要在各港口就能兌換!
海洋垃圾已嚴重威脅海洋生物的生存,魚類甚至會吃下難分解的微塑膠,透過食物鏈又回到人類身上,成為生態的隱形殺手,屏東縣政府主動出擊,結合海洋委員會、海巡署、各漁港安檢所等公部門參與外,更謝謝屏東境內各區漁會、造船職業工會、船舶修理職業工會、環境巡守隊、潛海戰將以及漁具相關公司的共襄盛舉,我們一起在屏東寫下歷史新頁,展現保護海洋的決心。
更要告訴大家,屏東從2017年就積極招募海洋志工,包括清理海洋垃圾的環保艦隊以及清除海底垃圾的潛海戰將,目前環保艦隊計581艘,潛海戰將154名,光去年就清理了451噸海洋廢棄物,我們會繼續努力守護大海母親,歡迎大家踴躍加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