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台灣失智照顧模範,屏東縣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動工!

籌劃四年多一次到位,讓失智長輩有家的感覺!縣府團隊遠赴北歐等國家取經,結合屏東在地多一度的貼心。
全世界每3秒,就有1人失智,屏東現已打造全國第一個竹田樂智園區,讓失智長輩能安心走出門,目前縣內還有5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、36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、3處純失智日照中心以及29處失智失能混合型日照中心,提供失智症長輩服務。
但是進入高齡社會,依推估縣內失智症者約有1.1萬人,屏東更要繼續超前部署,跨局處打造「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」,參考國外的照顧模式,讓失智長輩享受多層級的樂活照顧。
園區位在海豐外環道旁,在三棟建築中保留老樹,「高齡照護區」設置共食餐廳、失智門診、居家服務、小規模多機能24小時失智團體家屋及住宿式機構,用溫暖空間讓長輩熟悉不焦慮。
「樂齡學習區」設置共融遊戲場,讓老青幼一起玩樂;建置運動休閒中心,能延緩身心靈老化;更打造失智照顧研究中心,成為台灣照顧教學示範場域,我們有信心顧好長輩。
園區將加速在2022上半年完工,我們會結合各一學區一日照的目標,讓屏東長照網絡更綿密。
工程模擬示意影片→https://bit.ly/37TeDi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