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真好,屏東外籍移工微電影

有你真好,屏東外籍移工微電影

有你真好,屏東外籍移工微電影影片中的男女主角,演出現實生活中的自己,在工廠、家庭、漁船等場域,他們已是屏東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。有1萬3千多位移工朋友,離鄉背井到屏東打拚,或許因為國籍不同、語言不通,彼此存在許多刻板印象,但我們同樣為屏東付出,同樣有喜、怒、哀、樂,也正感受著人生的酸、甜、苦、辣,拿掉標籤、多了認識,這些外籍朋友們的努力,絕對值得被看見!每年模範勞工頒獎,我們也會特別頒發模範移工獎項,我們也長期培力移工天使、通譯人才,降低彼此的溝通障礙,讓移工朋友覺得屏東如同家鄉般溫暖,因此請蔡一峰導演製拍「有你真好」。如果家中親友到國外打拚,我們一定希望他們能被友善相待,和移工朋友相處,我們同樣也要將心比心。遇見移工朋友,別忘了以「有你真好、有妳真好」的心情,友善相待!完整版搶先看:https://youtu.be/KVRvJZjXONQ

Posted by 潘孟安 on Monday, December 4, 2017

影片中的男女主角,演出現實生活中的自己,在工廠、家庭、漁船等場域,他們已是屏東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。

有1萬3千多位移工朋友,離鄉背井到屏東打拚,或許因為國籍不同、語言不通,彼此存在許多刻板印象,但我們同樣為屏東付出,同樣有喜、怒、哀、樂,也正感受著人生的酸、甜、苦、辣,拿掉標籤、多了認識,這些外籍朋友們的努力,絕對值得被看見!

每年模範勞工頒獎,我們也會特別頒發模範移工獎項,我們也長期培力移工天使、通譯人才,降低彼此的溝通障礙,讓移工朋友覺得屏東如同家鄉般溫暖,因此請蔡一峰導演製拍「有你真好」。

如果家中親友到國外打拚,我們一定希望他們能被友善相待,和移工朋友相處,我們同樣也要將心比心。

遇見移工朋友,別忘了以「有你真好、有妳真好」的心情,友善相待!

完整版搶先看:https://youtu.be/KVRvJZjXON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