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院長下鄉首站,從屏東開始!

謝謝賴院長重視南台灣,下鄉第一站就選在屏東,率領各部會首長與縣府團隊、33鄉鎮市首長,面對面交流政策,傾聽地方心聲,讓中央地方零距離。

會中我先向行政院團隊表達謝意,在醫療、教育、文化、城鄉等政策與經費給予屏東支持,同時由縣府團隊分享屏東長照經驗。

但我也向賴院長表達屏東長期的交通、醫療等發展困境,需要與中央合力解決,因此我們全力爭取高鐵南延、恆春機場活化、各前瞻計畫等基礎建設,也請交通部能儘早讓屏北快速道路延伸新威段、屏中快速道路動土施作、屏南快速道路或國道南延加速評估,也反映國土計畫對屏東的限制需要鬆綁。

同時我也提出部分中央法規已不合時宜、鄉鎮市軍公教加薪經費需要中央協助,以及農業勞動者職災保險,期待行政院能翻轉長期的重北輕南政策,也期盼賴院長在台南長期的執政經驗,能夠支持屏東加速推動各項重大建設發展。

賴院長也正面回應,帶著部會首長下鄉,長達四個小時的工作會議,就是要和地方政府共同解決問題,會中也由院長、各部會首長即時回應地方聲音,提出解決方法與納入中央施政的參考,給了屏東蛻變發展更多的信心!

中央地方一條心,讓台灣加速前進、屏東加速進步,一起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