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一座承載屏東記憶的橋…»

橋梁,承載著貨與物,貫穿著你我他,無數的身影在橋梁穿梭,無盡的故事在橋梁發生,台17線林邊大橋就是這麼一座充滿屏東味的橋。

30年來,這座橋有著來去墾丁與台東的彩色記憶;有著風災雨勢,預警性封閉的黑白影像,但,老橋終須身退。

公路總局編列5億餘元進行新橋改建工程,工程已在1年前開工,今天第一跨橋梁吊裝,我參加上梁儀式,見證歷史,祈求橋梁順利施工,早日給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

新橋工程範圍由台17線263K+480至264K+105,全長625m,採全斷面施工,工程主要內容為,主橋新建5孔連續鋼箱型梁橋,共400m。引橋部份,新建單孔鋼箱型梁橋,共35m。另為維持施工期間的交通,在舊橋上游施設交維鋼便橋,工程預算金額為新台幣5億2千4百餘萬元,預計105年10月份完工。

該工程改建施工期間難免對當地交通造成不便,但,當新橋完成後,防洪功能大幅提高,過去遇大雨即封橋的窘境不再;有助林邊、佳冬地區高經濟性漁業養殖業運輸,此外,對休憩觀光具指標性意義,最重要的是,能提供當地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