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家一起來挖寶……》

 

 

始終,看到或聽到身邊的朋友們,大費周章的去外地 ,只為了看場電影,聽場講座,觀賞表演……,為了跨過這條深深的鴻溝,這些年,我想盡辦法邀約各方領域的翹楚來屏東演講或演出,邀約時,碰軟釘子的原因,常常是交通距離太遠、觀眾反應太冷……。

記得在擔任立委期時,有一回好不容易邀請到文壇重量級創作者,專程從台北南下屏東分享,諾大的演講廳,稀稀落落的聽眾,當下,有著說不出口的愁悵。

前些日子,坐在草地上,看到孩子們沈浸在紙風車劇團演出,或跑或跳或吶喊,從一雙雙發亮的眼珠,我看到了深深的渴望,於是,演出結束,我拜託這群老朋友,無論如何要多安排屏東的場次,因為這類表演藝術在屏東實在太少,沒多久,恆春半島的孩子們也感受到這股喜悅。

終究,要站在巨人的肩上,眼界才會更高,视野才能更遠,即使慢,也要開始,仍要大步追上。

最近文化處邀請各方巨擘,規劃了「知識返鄉」系列講座,藝術、產業、理想、科技、生態……,每場講座裡,蘊含幾十年的生命精華。

來吧,跟著知識返鄉,寶山就在眼前,歡迎大家一起來挖寶

Tagged

1 thought on “《大家一起來挖寶……》

  1. If interested in more information on LGBT friendly organizations – be sure to attend the GLBTA Resume & Interview Workshop Wednesday March 17 from 2-4pm in McKinley Room 155. Out for Work will be there offering personalized information on interviews, resumes, and being &#u2&0;o8t2#8221; in the workplace.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the Career online calendar.

      - 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