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動屏東

過去體育人才的輸出,都是由老師與教練,在民風純樸的學校發掘人才、培育訓練。在近代體育名人史裡孕育不少人才,台灣多面國際賽獎牌,都由屏東產出。這得要感謝教練與老師默默在基層的付出結果。屏東沒有直轄市的龐大稅收支撐,沒有過多的資源支撐起整體的體育發展經費。只能「利用有限資源,做對的事」從培育人才,厚實基層運動人才與教練開始培訓工程。

屏東三級體育,分層訓練是未來體育計畫的重要分水嶺,不同年齡會有不同強度,層級個別訓練,開出不同訓練菜單。「它像工程般的計畫,從無到有的增生,我們想蓋高樓,培育更多頂尖人才,就得挖更深更穩的地基訓練。」不同層級階段,得由不同教練訓練,才能適性了解突破各層級盲點,同時也是讓選手孩子能有彼此競爭。

屏東冬季時,氣候溫和。不輸於日本火腿鬥士隊春訓基地的所在「沖繩」。屏東是春訓基地打造場所,也有球團準備進駐訓練,未來我對屏東相當有期待,我們開始讓學校開辦多元性社團,發掘更基層體育人才,從動靜態社團設立,讓孩子參與其中找出適性發展,一來兼顧健康,再來也能找出孩子在教科書外的自信。屏東擁有非常多引以為傲的體育單項,我們增設「體育發展基金」,開始培訓重點項目,扎根計畫,而這一連串的體育工程,我們也正在為孩子找出夢想實現。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