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達3.3公頃!全國第一處「部落之心」在屏東新來義部落,正式啟用!

在8/1原住民族日前夕啟用對屏東原住民族別具歷史意義,部落之心座落大武山下,位在185縣道的原鄉中心位置,南來北往的族人與旅人都能到訪。

部落之心延續傳統部落的功能與精神,這裡8座建築群,從部落教室、廚房、織布場、集會所、部落大學、長照據點以及展示空間,還有一座石板屋教室,提供原住民長者、青壯年及孩童發展文化、教育、運動、產業及社福多元面向的全人、全能服務場域。

適逢二峰圳完工一百年,縣府更引入二峰圳的水作為灌溉用水,讓部落之心擁有生生不息的泉源及生命力,讓二峰圳持續滋潤下個一百年。

新來義部落更整合全國第一座原住民族圖書館、第一座百步蛇特色遊戲場、部落文健站、風雨球場等,今年收穫拿麼多收穫節也會在這裡舉辦。

在2位靈媒vuvu 與6位勇士的祝禱下,祈求祖靈守護,讓部落之心能發揮排灣族精神,世代永久傳承部落文化。

maljimalji masalu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