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、企業用 #行動力挺農民,大家一起用新台幣 買爆台灣鳳梨!

我看著蘇院長一口氣把鳳梨汁喝光,就知道屏東鳳梨好好吃!謝謝 蘇貞昌 院長帶領部會首長、各企業回到台灣鳳梨外銷火車頭─屏東,中央、地方用積極行動解決鳳梨問題,蘇院長宣示政府將動支10億元力挺農產、保證價格、打開內外銷更多通路,還要成立農產品國家隊,展現決心請農友放心。

也謝謝 蔡英文 Tsai Ing-wen 總統、 賴清德 副總統 分別南下前往高雄、台南挺鳳梨產業,台灣人的團結,不只在防疫看得見,這次鳳梨事件更是團結旺旺來!台灣鳳梨連檢疫最嚴格的日本都能持續進口,可見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違反國際貿易規範,但台灣人不自怨自艾,反而全國上下團結一心,幫助農民增強信心,把優質鳳梨銷出去。

謝謝全聯林敏雄董事長到場支持,宣布全聯國內鳳梨銷售要從過去4,000公噸提升到1萬公噸,全聯和屏東合資成立的台屏農公司也長期超前部署,讓台灣鳳梨在國內各通路鋪貨,更與海內外貿易商積極合作,拚各國外銷市場,分散市場風險。

年輕時從事過國際貿易,我深知「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」,屏東很早就積極佈局中國以外各國市場,所以立即啟動分流外銷及國內各大通路,昨天屏東鳳梨打頭陣外銷日本,現在各合作社持續外銷,外銷日本的量會比往年更多,相信在中央地方合力下,一定可以渡過危機。我也建請中央支持在屏東建置國際級冷鏈場,縣府已計劃爭取「屏東縣農業國際化標準包裝加工場」,未來能導入外銷蒸熱檢疫及冷鏈物流,全面提升台灣果品外銷量能,穩定價格,強化競爭力。台灣鳳梨加油!#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