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總圖裡的「 #台美合作」,美國資料專區!

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,創下41年來新歷史,台灣在 蔡英文 Tsai Ing-wen 總統的帶領下,台美關係持續昇華。

#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合作夥伴,我們不只共享民主價值,在醫療研發、國防安全、經濟交流和農業發展等方面,也奠定共同的堅實基礎。

台美關係增溫,屏東也沒有缺席,我們長期和AIT保持互動,剛開幕的屏東總圖4樓更設置「美國資料專區」,由AIT高雄分處提供美國社會、文化、地理、歷史、趣味故事等多元書籍,我要特別感謝剛就任的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和團隊,與屏東共同打造跨國書香交流平台。

另外,就在今年5月,屏東檸檬原汁外銷美國,簽約為期20年,是台灣檸檬的重大突破,而屏東石斑魚也在今年首次外銷美國,開拓國際市場,幫助農漁民突破疫情難關,我們會繼續找到更多外銷通路。

台灣在世界展現堅韌的外交實力,期許台美之間未來持續深化全方面的合作,創造互惠雙贏的夥伴關係,地方政府會和中央政府一起努力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