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多折終於動土,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!

偏鄉的困境,不只醫療資源不足,就連工程也因距離遙遠,人力、物力成本都遠比都會區高上許多,導致醫療大樓工程流標多次後,才終於能順利動土。

感謝行政院林全前院長、賴清德前院長以及蘇貞昌院長以及衛福部,對恆春旅遊醫院重建的大力支持,打造重症急救醫院,今天陳時中部長也親自到場見證。

總預算從最初核定的3.38億元,在蘇貞昌院長的協助下,2019年持續加碼到4.3億元,終於在最近招標成功,正式啟動工程。

新建醫療大樓規劃地上8層、地下1層,急性一般病床數99床、30床洗腎病床,加上職務宿舍,整體工程預計在112年12月完工,期盼能夠加速趕工。

未來更規劃新增核磁共振、心導管室、高壓氧、電腦斷層等四大設備,確實提升恆春半島醫療能量。

未來醫療大樓在設備經費上仍不足
,我也請阿中部長要持續支持後續經費的補足,完工時能一次到位!

偏鄉醫療,是屏東長期的痛,我們一路以來和醫護同仁努力翻轉宿命,希望不斷透過醫護人力的進駐、設備的改善、福利的補足,一步一步強化醫療,守護國境之南。

翻轉宿命的道路上,一定會遭遇許多困難,屏東攜手中央,正面迎接挑戰,迎刃而解繼續打拚。

#屏屏挑戰
#翻轉偏鄉醫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