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正在國際經貿局勢的十字路口,做出關鍵抉擇

美豬、美牛的開放議題,必須因應世界經貿局勢變化迅速,台灣身為全球貿易不可或缺的一員,此時做出對國家最有利的決定,跨出腳步,邁向世界。

屏東是農漁畜牧業大縣,在2012年之前,國際上針對萊克多巴胺含量,並沒有明確規範,因此曾經引發不少疑慮,基於保護農民和人民,當時在立法院質詢,我和黨團同事也確實提出許多質疑。

但時空變遷,近幾年CODEX國際標準開始制定,加上風險評估累積出更多的科學實證,保障國民健康同樣是最高要求,但必須依照國際情勢和他國規範做出調整,符合國際規範,做好經貿談判。

國人喜歡吃溫體豬,未來政府即使進口美豬,也會跟國內養豬業者協調,國內不使用萊克多巴胺,讓消費者安心,然後透過強制標示產地,更加強化國產豬肉的競爭力!尤其台灣在非洲豬瘟防疫、口蹄疫拔針成果,世界都看到,未來透過政府的保護與行銷配套,台灣養豬產業只會更具競爭力,國人消費權益也會獲得保障!

在屏東,我責令縣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,必須全面使用國產豬肉,家長們可以放心!

台美關係日益緊密,必須把握機會,在國際局勢動盪當中,相信蔡總統已經為台灣找到一條兼顧國家安全、經貿發展、人民健康、農民生計的穩健道路,讓台灣提早佈局超前部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