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6起口罩實名制上路!

因應武漢肺炎防疫,國內口罩需求提升,中央已請廠商全力加開生產線,大家買口罩辛苦,前線銷售人員、後端生產人員、所有防疫人員也承受很大壓力。

因此 蘇貞昌 院長拍板,從 2/6(四)開始,購買口罩改為需「憑健保卡購買」的實名制,以下幾點跟大家報告:

?憑本人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買口罩
?每人一次限購2片10元,7天內限買一次

?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:
單數1.3.5.7.9
每周一、三、五購買
雙數0.2.4.6.8
每週二、四、六購買

周日大家都能買

?僅限持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買兒童口罩
?民眾可持多一張親友健保卡幫買,規則相同
?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→至衛生所購買
?政府徵用的口罩,在民生方面,原先超商通路從今天2/4起停止販售。

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,全民防疫共體時艱,請勿搶購、囤積。

我們也已將公務使用的口罩、防護衣發送到基層派出所、衛生所、消防局等機關,提供給第一線人員做好防疫,大家辛苦了,我們繼續努力。

?什麼時候需要戴口罩?
1⃣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等症狀,或進出醫療院所時,一定要戴。
2⃣出入通風不良、擁擠密閉空間,或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,建議可以戴。

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:http://at.cdc.tw/xP90P0

– –

加LINE有好康→ https://goo.gl/DXyVTh
IG看更多→ https://bit.ly/2NsLJN3
還有訂閱Youtube→https://bit.ly/2IsXEa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