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誰!

母語是根,文化是靈魂,讓孩子從小知道自己從哪裡來,屏東深耕族群文化教育多年,不斷向前。

去年10月,我們推出全國第一套排灣族本位教材,1-6年級國、數、英、自然四科,超過百人團隊、歷經近4年編撰終於出爐,看到孩子沉浸閱讀的表情,真的覺得一切值得。

孩子可以很驕傲的分享,課本裡沒有小明、小美,而是熟悉的排灣族名字,山豬、雲豹、雄鷹、大武山更是主角,遠在英國的倫敦大學也為之驚豔。

我們沒有停下腳步,目前正全力編撰「魯凱族本位教科書」,預計明年中先完成一到二年級國、數兩科;另外,屏東族群多元,客家本位教材也持續編撰中。

母語要一直說才不會忘,除了編撰族群本位教科書,在校園落實母語教育外,我們更增加族語保母及推廣人員,推動族語學習家庭化、部落化,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誰,大聲說出自己的語言。

– –

加LINE有好康→ https://goo.gl/DXyVTh
IG看更多→ https://bit.ly/2NsLJN3
還有訂閱Youtube→https://bit.ly/2IsXEa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