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雨搶修,電全通了!

冒雨搶修,電全通了!

經過台電人員冒雨全力搶修,龍捲風受災區域21:20已恢復全區供電,僅剩零星戶數持續搶修,謝謝這些無名英雄的效率!

「活到7.80歲也沒遇過!」今天下午突如其來的龍捲風,造成林邊鎮安、南州萬華地區出現災情,鄉親跟我敘述當下情形,真的觸目驚心,幸好,僅有9人受輕傷,其餘都是建築、車輛或作物受損。

看到廟宇鐵柱連根拔起,屋頂被吹掀飛到遠處,龍捲風威力真的不容小覷,握著鄉親的手壓壓驚,希望供電後大家能稍微放心。

縣府團隊第一時間掌握各地災情,鄉鎮公所也在最快時間成立應變中心,巡視災損、指揮交通、排除路面掉落物和調度物資,並由台電人員搶修電力,社工也到醫院探視傷患,最快時間發揮各自專業應變災情。

入夜後消防局也加派照明車、水車讓民眾緊急取水,到現場看到社區、村民自主的力量,志工煮泡麵、飯湯,守望相助隊在暗夜指揮救災車輛,謝謝大家處變不驚又暖心,相互陪伴度過緊急時刻。

現在電通了,縣府和鄉鎮公所會持續善後作業,明早更多機具和國軍也會進場協助清理家園,相關單位也會再更詳細盤點房屋、車輛、作物等損害情形,盡速公告災害救助相關程序,從速從簡從寬認定,讓鄉親盡快回復正常生活。

屏東平安,大家辛苦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