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減債不等待,財政脫離葉克膜!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文字屏東減債不等待,財政脫離葉克膜!

屏東財政拮据,曾被評為葉克膜等級,先天的統籌分配不均,加上後天的城鄉發展差距,債務一直是嚴峻的考驗。

我常說縣政就像持家,必須錙銖必較、精打細算,從政前的商業歷練加上立委時期的經驗,運用在財政的開源節流上,持好家才能顧好人。

「不舉新債還舊債,建設更不能等待」上任後與縣府團隊堅守財政紀律,4年內長短債共減104.68億元,短債更從88.61億歸零。

雖然勒緊褲帶,但年度預算不因此減少,而是逐年增加,從2014年的304.95億,到2019年將增加31%達到399.71億元,全力推動更多政策。

財政改善的原因,在開源方面,重新檢討稅基,招商引資增加就業,更重要的是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,尤其在前瞻基礎建設,其中255項計畫已獲中央同意補助84.67億元經費,挹注各項建設推動。

節流更要謹慎,強化預算把關、執行效益,大幅降低短債規模,債息自然減少。

盯緊每個細節,屏東才能從葉克膜等級脫離,蛻變成連續四年歲入歲出決算結餘的縣市,未來我們繼續努力。

#屏東進步中 #財政改善

– –
潘孟安@Line:https://goo.gl/DXyVTh
潘孟安IG:https://bit.ly/2NsLJN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