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搶通,恢復交通順暢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山、戶外和大自然快速搶通,恢復交通順暢

清晨台26線竹坑段因土石崩落無法通行,經公路總局同仁搶通後,10:30即開放單線雙向通行,楓港大橋也在11:30水位降下後恢復通行。

目前竹坑段現場還在繼續搶修中,將儘速回復全線雙向通行,並已請員警指揮疏導交通,維護行車安全。

至於其他路段,包括台26線與台9線終點楓港叉路口、內埔鄉屏科大往龍泉三叉路口、高樹鄉新豐段沿山公路,也全部都在午前搶通完畢,由縣府同仁一一巡查確認。

到目前為止,林邊台17線261K因積水仍管制,已請水利處加派抽水機具進場,期用最短時間恢復通行。
(16:42更新: 東港台17線256.3-256.7K東港分局段已在16:20開放通行)

至於因土石流警戒,三地門青山村、獅子鄉竹坑村居民都在凌晨由同仁協助安置或依親,確保安全無虞。

雨雖然還在下,但相對趨緩,幸無人員受傷;在民生方面,含水、電、瓦斯亦未受到影響,現在災防中心仍嚴密關心各地情形,即時通報。

這次豪大雨,有部分道路交通短暫中斷,雖然用最快速度搶通,仍或多或少造成鄉親不便,真歹勢!感謝大家的體諒,我們會繼續防災,直到雨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