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縣民報告,屏東進步中!

向縣民報告,屏東進步中!

上任第1,230個日子,第七次施政報告,再次向縣民朋友分享,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,縣府除加速推動主軸政策,也和燈會籌備相輔相成,與時間賽跑讓大家看見屏東進步中。

因篇幅限制,擇以下幾點跟大家報告:
全文請看→:http://pcse.pw/5Y4PK

全國首創
率全國之先修訂「屏東縣職業災害慰助金自治條例」,納入農民等各行各業工作者,同時向中央建議修改法規獲正面回應,行政院4月通過「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修正草案」,首次納入農民職災保險,預計今年11月開辦,讓農民朋友有保障。
上周成立全國第一處腦麻失能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,目前社區式日間服務全國30處據點,屏東即佔12處,加上涵蓋率最高的295處關懷據點,居全國首位。
非六都首創貼心巴士,以小黃替代公車進入大街小巷,讓長輩們來回醫院、縣府、車站等,不用再騎機車,安心出門。

城鄉發展
通盤檢討全縣都市計畫與非都市計畫區,銜接蛋黃與蛋白區促進城鄉發展。

前瞻基礎建設
縣府向中央提出329項計畫,已有156項計畫獲中央同意補助,經費達57.29億元,其餘計畫陸續核定中,重大交通建設如高鐵南延、高捷延伸、高屏第二快速道路、國十延伸新威段、國道三號南延等,我們持續關注進度,爭取早日定案。

醫療
小琉球新救護船「慈航輪」,今年3月正式啟航,加入島上緊急傷病患後送任務。
爭取二家「醫學中心等級」醫院進入屏東設立。
協調高雄大型醫院人力、公費生支援屏南地區,指定恆基醫院為婦幼專責醫院,並重啟夜間急診,恢復24小時的醫療服務。

環保
許多鄉親關心的環境議題,我們極力促成台糖東海豐畜殖場動工,完工後將成為循環綠能養豬場,同時要求台糖其他廠區同步規劃,我們更積極推動「沼氣中心」、「沼氣發電」及「沼渣沼液再利用」協助畜戶集中處理廢水,努力達成畜牧產業與環境永續的雙贏。

教育與文化
縣立圖書館將在周五動土整建,準備翻轉進出的端口,直接迎向人群。
萬年溪旁的復興圖書館也正進行整修,將結合植栽化身森林風圖書館。
持續推動劇團深入偏鄉推廣閱讀
協助原鄉圖書館發展特色閱讀,結合VUVU說故事。
我們持續增設非營利幼兒園,讓公幼比早日突破40%。

良心工程
內埔、東港汙水下水道系統加速施工中,潮州鎮汙水下水道3月底正式核定總經費約29億餘元,已啟動第一期計畫,我們也持續規劃高樹、萬丹、萬巒等人口稠密鄉鎮。
爭取延管補助替鄉親省錢,提高自來水普及率,要求各鄉鎮公所做意願調查,讓大家用好水、喝好水。

我總要求縣府團隊上緊發條,在有限資源裡,用創新來突破困難,謝謝每一位同仁努力,也謝謝鄉親們鞭策鼓勵,一起朝向安居樂業前進,屏東進步中…

明年我們一起讓世界看見屏東、驚艷台灣,傾全力展現國境之南的熱情!

– –

潘孟安@Line:https://goo.gl/DXyV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