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政府財稅局成立,財稅一體更便民

 

財政就像持家,是一切建設的根本,我們整合財政處與稅務局,今天成立「屏東縣政府財稅局」,讓縣內財政擘劃、稅捐稽徵等工作更有效率的搭配,無縫接軌繼續為屏東開源節流,洽公地點也維持不變!

2014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,我們在屏東有限的財政下開源節流,地方稅收從2014年的56.9億元,到2017年已達到70.3億元,在成功招商引資等因素下年年增加稅收。

增裕稅收的同時,節流也同步進行,各局處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來源,106年度預算剩餘約15億元,107年度預算編列歲出及歲入均達351億9,800萬,比去年度增加27.53億,全力投入更多建設。債務部分,我們不舉新債更償還舊債,3年內已償還長債約12億、短債約68億元。

與鄉親息息相關的稅務服務,我們也推出視訊服務、行動服務、新住民服務、e化櫃台等便民措施,其中視訊服務,一年來就受理了2,438件之多,在縣內10個戶政事務所、4個鄉公所的14個視訊據點,連結稅務屏東總局及3分局,整合戶政、民政等局處,提供20項服務,網路代替馬路,免於舟車勞頓,掌握鄉親確切的需求,新的一年,我們會持續推動便民。

感謝過去稅務局、財政處同仁的辛苦,財稅局正式成立,新年新氣象,我們無縫接軌繼續努力。


?屏東縣政府財稅局洽公懶人包
辦公地點:原則上維持不變
財政業務→縣府北棟
稅務業務→原稅務局總局及三分局
變動窗口:
地方金融業務→改為縣府農業處
出納業務→改為縣府行政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