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下,嚴重瀕臨絕種的武威山烏皮茶,希望早日看到茶花盛開

種下,嚴重瀕臨絕種的武威山烏皮茶,希望早日看到茶花盛開

武威山烏皮茶,我第一次聽到時也滿頭問號,覺得唸起來饒舌也陌生,原來這是曾消失80多年的嚴重瀕臨絕滅植物。

2003年登山客意外在屏東採到樣本,3年前,清大李家維教授帶著團隊找遍屏東來義及泰武鄉山區,重新尋獲它的蹤跡,振奮人心!

乘著植物方舟回到位在高樹鄉,全球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─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,成功繁殖出479株武威山烏皮茶苗株,更謝謝中心今年7月贈予縣府20株成苗,歷經了2次颱風仍健壯成長,讓我們看到生命的韌性,一起往1000株個體前進。

下次路過縣府,別忘了到立體停車場旁廣場,看看武威山烏皮茶,或許能目睹開花,一起守護植物、永續保種!

保存3萬1500種植物物種,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在屏東高樹 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80457

#植物方舟 #百種興盛 #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在屏東高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