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台27線上的一畝田…»

« 台27線上的一畝田…»
今天午餐,多了豐富的清爽感,秋葵、地瓜葉、茼蒿…,詢問同仁後,原來是福利農田收成的無毒、有機蔬菜。

這幾天經常往返屏北一帶,台27線旁的福利農田地,綠意盎然,先前平視的玉米田,也已高過身,今天吃到清脆、享用新鮮,不只飽足,也很幸福…

今年,縣府推動「福利農田」,運用巧思,將農業大縣的在地資源,結合社會福利,投入弱勢家庭、街友及輕度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生活照顧,每週一到五,進行例行性的農地整頓,挑石子、施肥、修枝、除草,從最小的事務做起。

七月,種下翻轉的種籽,將近半年的時間,從冒芽到收成,參與者漸漸地拾回生活的重心,而,縣府也以代金轉換零用金或民生物資,讓付出的辛勞,轉化為看得見的扶助,量不在於多,而是希望提升尋求經濟獨立的可能性。

裝袋的收成,我們也透過平台進行銷售,營收回饋到福利農田,繼續善的循環,也感謝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、慧光普賢圓通基金會的協助,與縣府公私合力,攜手弱勢和身心障礙朋友,促成農業新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