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屬於電影幕後工作者的閃光燈… »

« 屬於電影幕後工作者的閃光燈… »
前方,鋪設的紅地毯,從這頭延伸到會場,走在上面,還真有點明星的味道喔!不過…歹勢,今天晚上我只是來沾光的,因為在「2016屏東國際旅遊電影節」的頒獎典禮中,到場的各地朋友們,雖說不是國際巨星,但都是未來指日可待的電影製作人。

接過手中的獎狀與獎金,一聲恭喜,也一聲辛苦了,恭喜是對得獎團隊的讚許與肯定,一句辛苦了,是為一群置身鎂光燈外的劇組人員,表達感謝。儘管,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在旅遊電影節在執行的過程中,卻創建了另一種「電影庶民化」的效應。

對每組創作團隊而言,他們完成了說自己的故事去影響更多人;對每位觀影者而言,他們重新看見鏡頭下的屏東樣貌,或者再次觀照自己生活的場域、土地和彼此之間的關係;對專業電影工作者而言,再次受到年輕電影工作者勇於突破以及在南北資源差異頗大的當下,願意不停向前的衝擊。

另外,再次感謝8位國內資深,並在多元領域具實務經驗的電影工作者,協助擔任製片輔導人,創作屬於屏東的八部影片,同時也透過電影工作者與在地風土人情的攪動柔合,重新詮釋對於在屏東旅遊的新情境。

今天,以頒獎人的身分出席,緊張的氣氛可不輸昨天的金馬獎典禮,最後,首獎由深耕里港多年,取名陸拾陸製作團隊,所拍攝的《偷車賊》獲獎,『我們會繼續拍出更好的作品』,這是得獎人許下的承諾,我期待屏東會產出更多經典之作,縣府也願意持續扮演這樣的平台,立足於用影像說故事的時代。

再次恭喜所有得獎團隊和個人獎項,也謝謝曾經走訪屏東、進駐在地一個月的團隊。我想,屏東的好,讓劇本去談;屏東的美,讓影像去說;屏東的狂,讓鏡頭去抓;屏東的一切,交給電影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