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比太陽早起的人… »

« 比太陽早起的人… »
身邊,有一群叫太陽起床的人,每天都是最早起,一天的開始,總在家中的廚房裡,接著張羅孩子上學的東西,水壺、外套、便當盒…

這些,是學生的家長們,不一定是爸爸媽媽,可能是阿公阿嬤、叔叔阿姨,其實啊…孩子上課,最累的人是家長,有時天還沒亮,就要起來「款早頓」,還要費盡口舌,一叫二催三請,叫孩子起床,歹勢啦…我小時候也是這樣,所以讓媽媽頭很痛!

趕著上學時間,搶在鈴聲噹的那一聲響起前,準時讓孩子進校門,那是早上七點多時,常見的畫面,傍晚時分,再來一趟,接孩子回家。家長的辛勞,往往在歷練後,才能漸漸明白。嚐過生命的苦澀滋味,也才會知道家是最療癒的修復地。

特別,我也要感謝好多雙巨人的雙手,不僅細膩呵護孩子的成長,還關心校園環境。前幾個月,連續來了好幾個颱風,學校大面積的災損,因為家長們的投入整頓,以及校方人員協力下,才能在最短的時間,讓學生安心上學…

而孩子的健康與發展,縣府團隊與家長們一起照顧,目前,縣內205所國中小的營養午餐中,供應每週至少1次的有機蔬菜,也在166所國小全面開辦兒童課後照顧班。

孩子的教育,在校園裡,也在家庭中,家長與校方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,相信家長與師長們各領域的成就,都是照耀孩子腳前的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