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到府送藥,健康零距零 »

« 到府送藥,健康零距零 »
藥師走到第一線,突破醫院看診的地理限制…

拿藥只能到醫院、藥局?現在,有了行動藥師,不必勞心、勞力,就能拉近與健康之間的距離!

許多長者、病人,不一定能走出家門,往往造成用藥延緩,或不當,但是透過藥師走出去,進到長者和行動不便病人的家中,送上慢性處方箋,並做藥物諮詢,同時,觀察病人的生活環境與習慣,全面地了解造成疾病真正的原因。

此外,一對一的講解用藥規則,教導正確的藥品常識,也同步針對藥量做調整,人性化的醫療品質,長者、行動不便者,或是中度失能者,都能受惠,真的有福了!

屏東縣65歲以上的老年口,佔全縣人口的14.98%,已邁入高齡社會,其中有4234位獨居長者,有一部分為慢性病患,而長照這條路,要遠、要久、要廣,我們化被動為主動,擔起照顧「遠處家人」的責任。

中央推辦長照2.0政策,縣府因地制宜,高齡的人口結構,與散居的地形樣貌,交互影響下,縣府首創全臺,與醫藥師公會合作,讓白袍的精神與服務,飄揚各地。

奔走的藥師們,深入偏鄉,醫病關係改善,成為點亮屏東醫療角落的曙光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