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只要願意,隨時都是學習的起點》

《只要願意,隨時都是學習的起點》

學習的理由千百種,但,有一種學習是無與倫比,就是為了想學而學,不論拍照、書寫、語文、數位、藝術、戲劇….成為一把把鑰匙,開了門,啟了窗,學習成為一種快樂,我想,這應該是無數社區大學學員的心聲,不分行業、不論階層、不管年紀,大家一共聚一堂,為學而學。

邁入第18年的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,今年在屏東舉辦,全國80餘所社區大學的講師、學員與工作者齊聚,分享深耕地方的創新經驗,正足以作為屏東的借鏡。

目前屏縣開辦各種類型的學習組織或機構,包括社區大學、部落大學、農業大學、女人夢想大學和青年學院,每個都是學習之樹,漸在屏東蔚為綠林,謝謝全促會選在屏東舉辦全國研討會,透過彼此的激盪,為屏東帶來更多新觀點、新視野。

屏東在開幕紀者會中,邀請屏北社區大學的長輩演奏直笛,看到阿公阿嬤沈浸在音符之中的專注神情,原來,學習才是真正能抗老的保養品。

至於身為地主的屏北及屏南二所社區大學,分享的是「屏東社區見學」,規劃恆春半島、屏200線、林邊光采溼地、原鄉部落、二峰圳與萬年溪等12條社區見學小旅行路線,透過旅行體驗的型式,感受屏東人、文、地、產、景的美好。

學習是甜美的,只要願意,隨時隨地都是學習的起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