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Pbike30站,全面啟用》

《Pbike30站,全面啟用》

真是太神「騎」了!

在媽祖聖誕的今天,我們在慈鳳宮廣場見證屏東市區交通的新篇章,新增設的10站Pbike租賃點全面啟用,屏東市租賃點總計達30站,700輛Pbike,未來台鐵屏東車站新設景觀廣場的完工,將再增設2座Pbike站,讓Pbike在屏東市區交織出綠能、環保的綿密交通網,不論學生、遊客、上班族、買菜族等等……都能踏著二輪車,穿遍大街小巷,以最乾淨的方式,與城市互動。

交通方式的改變,是對環境友善的展現,單車代步已經是城市顯學,我們騎乘單車,騎向低碳城市。

根據統計,上個月(105/3),Pbike單月使用量達到45,486人次。從103年12月啟用以來,總使用量更累積高達69萬人次。一輛Pbike每天平均使用3.78次,假日更曾高達6.2次,預計今年底突破100萬人次的總使用量!

累計使用量前五名依序為:屏東火車站(唐榮國小站);屏東女中站;演藝廳站;美術館站;屏東縣政府站。

據高捷公司指出,高雄推動城市單車已6年,屏東不過年餘,但屏東使用滿意度超過8成,與高雄不相上下。

一路騎來,除了縣府推動設站外,更要感謝認養Pbike站的企業與廟宇,拋磚引玉,盼更多企業、廟宇或社團踴躍捐贈,公私協力,讓整個節能單車網更加完善。

未來,我們持續評估讓Pbike走出市區,結合單車國道以及鐵路高架化的綠色路網,深入其他鄉鎮與熱門景點的可行性,讓這個屏東最潮的交通工具能夠遍地開花,大家只要一卡在手,就能靠著雙腳征服屏東,來一趟「騎」幻之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