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2016黑鮪魚第一拍,創歷史第二高價》

《2016黑鮪魚第一拍,創歷史第二高價》

催下去!催下去!7000,7500!擱來~擱來~繼續喊聲,7600!第一聲、第二聲,落槌!2016年天下第一鮪,由東港佳珍海產店,以總價158萬零8百元的歷史第二高價標得,這個金額很水,這是好兆頭,象徵今年順風、順水、順人意,屏東漁業一定發。

今年第一鮪是由東港籍漁船「欣昇慶126號」捕獲,現場拍出高價,讓船長陳金益笑的合不攏嘴。

擔任拍賣官的我,替漁民感到開心,因為我深知捕到一鮪大魚是多不容易,雖然,環保團體對此活動有疑慮,但,我必須站在漁民這邊做適度對話,因為黑鮪魚是採延繩吊,需是180公斤以上,每條魚都有身份證,包括在哪個緯度、用何種餌料….都要完整登錄,所有規範需符合國際公約。

如何在經濟與環保的天平取得平衡,始終是我們努力的目標,藉由海鮮文化擴大邊濟效應,帶動周邊鄉鎮的經濟發展,進而衍展各種生態、文化小旅行,一點一滴將海洋文化導入,朝向與海洋共生共存的目標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