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流感發威,防疫上發條»

流感在年後持續發威,大小病號三天二天往醫院診所跑,教育局及衛生局密切觀察疫情變化,據統計,最近10天屏縣各級學校通報罹患流感學生的人數是97人,幼兒園所最近一周的通報人數是21人,顯示疫情仍在發燒中,最近求診病患常有腹瀉症狀,縣府再次要求學校做好防疫整備,避免疫情升溫。

入冬後,天氣變化大,醫療院所的病患不斷,開學前,縣府已要求學校加強防疫措施,避免流感、新型A型流感、腹瀉、腸胃道、登革熱等流行。

流感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,常引起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疲倦、流鼻涕、喉嚨痛及咳嗽等症狀,通常2到7天會轉好,但新型A型流感是早期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嚴重者可能併發肺炎、急性呼吸道促窘迫症候群、敗血性休克或多重器官衰竭,千萬不能輕忽。

在校園部分,已請學校的防疫小組視防疫發展,每周或定期召開事宜,持續各項減災、整備與應變作為,另請教職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學生狀況,若有類流感症況,立即戴口罩及就醫,校方也會定期清潔學生經常接觸的鍵盤、課桌椅、門把、公共用品或教具。

中央對於流感尚無實施相關停課機制,現只能建議學生若有生病情況,不要免強到學校上課,請假在家休養,戴口罩與勤洗手,避免傳染給家人或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