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霹靂彩稻。花果熱博 »

唯有踩在泥土,才能找回土地的力量,真正躍上國際舞台。今天,我和學童、農友踩入田地插秧,正式啟動停辦5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。

為展現屏東農業的厚度與獨特,縣政府與大霹靂公司合作,打造全球首座布袋戲彩稻3D立體圖騰,透過紫、白、黃、綠四種顏色的彩稻,用創意+文化+專業+科技+本土…..讓素還真、一頁書躍於田間,作為熱帶農業博覽會的迎賓禮。

布袋戲是本土文化的代表之一,過去更是農家在農閒時的休閒活動,而這項本土戲曲結合科技、工藝、燈光影音等現代技術,讓布袋戲不斷進化,至今魅力不減,更吸引不同世代的影迷觀看,這種特質與我們推動傳統農業現代化、科技化與國際化的核心價值不謀而合,因此,繼與LINE貼圖人物所創造的彩稻風潮,我們與大霹靂公司合作,結合3D電腦繪圖技術,用彩稻種出素還真。

為建立屏東為農林漁牧大本營,我們從今年初開始推動各項計畫,重啟熱博園區就是其一,熱博將以新的面貌結合觀光週邊設施,作為屏東農林畜漁產業的展售平台,今年將先由屏東花卉產銷班提供各式花卉、亞熱帶籐瓜植物,結合彩稻地景藝術,無論規模、技術、意象皆是台灣首創,為屏東農業文化推至全新層次。

2016年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佔地27公頃,以熱帶花卉、蔬果、稻作等元素,其中,佔地2公頃的全台面積最大3D彩繪稻田、全台最具獨特山丘造型花海、全台最長800米綠色瓜果長廊及百餘攤農漁特產行銷活動,將從明年1月30日至2月29日止,開放為30天,打造明年春節最具特色的農業活動,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農業風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