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帶著愛,繼續上路…»

今天是就職滿周年,朋友問我,暫時不論政務,當了一年縣長究竟有什麼感受,因為從沒想過,所以頓了一下,我想,總歸來說,其實2個字就能含括一整年,一個字是累,一個字是愛。

回顧過去一年,除了工作、工作,還是工作,每天以2倍、3倍的高速運轉,除了工作,僅剩寥寥可數的睡眠,高壓、高速、高頻的三高日子,累,很累,真的很累,加上自己的耐性與包容度不夠,所以表情常常很嚴肅,口氣也不夠溫柔,這二天媒體提醒,我的EQ要再修煉,確實,我的個性急,對人習慣坦誠相對,所有喜怒哀樂總直接掛臉上,這是我必須檢討改善的。

不過,努力提高EQ是基於感恩,我對自己和團隊要求很高,常常不假辭色,但,我必須深深感謝這個鐵打部隊,套句廣告詞,真是「耐操、耐磨、有凍頭」,正因如此,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,將我對屏東的想法,一點一滴凝聚、成形、推動,雖然我不習慣把好話掛嘴邊,但,團隊的苦與累,汗與淚,點滴在心頭,謝謝大家,有你們真好…

朋友問,既然這麼累,腳步為何不放慢一點,工作為何不減量一些…理智也是這樣告訴我,不要操之過急,何苦為難自己也難為大家,可是,當我走到人群裡,深入基層中,就覺得自己做的不夠,動得太慢,反射性地加速腳步,立刻拿起電話或回到辦公室,又開始新的一波工作和計畫。

這一切的動力都是來自愛,對自己的故鄉、對自己鄉親,真的是放不下也捨不掉,才會每件事情都想做,每個地方都想顧及,每個區塊都想投入。

今天我頒發感謝狀給參與縣府「春節送暖,歲末關懷」的44個慈善單位、寺廟、企業與個人,這些來自十方大眾的愛心,有大老闆、有藍領階級、有出家師父…涓滴的力量匯集了754萬的紅包善款及約6千份民生物資,我們以縣府為平台,整合農糧署的白米,將這些物資分送給7500戶弱勢家庭,用愛來暖冬。

我深信,愛是世界轉動的力量,支撐著我一路前行,謝謝這條路上,每一份支持或鞭策的力量。

我知道,自己還有很多不足,還有很大改善空間,我會深刻自醒與檢討,繼續努力,讓愛在屏東蔓延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