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玫瑰假期…»

冬季玫瑰在九如。清晨的曙光尚未露臉,包覆到只剩雙眼的婦女,在花朵尚未綻放香氣時,忙著採收沾露的玫瑰花,此時,陽光灑落在噴灑的水霧之中,蟲兒躲在沒有藥劑的草地裏,一朵朵碗般大的有機玫瑰花上,吐露的芳香和滿滿的元氣….

由於氣溫適中,屏東縣九如鄉等地區栽種的玫瑰,成為冬季主要產區,冬季玫瑰也成為屏東縣的特色農業,現已進入產期,除了傳統的切花供市場拍賣,部分花農更推動有機玫瑰栽種,搶攻食用及科技研發保養產品市場,其中,台三線旁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,已通過MOA國際美育有機認證,已經成為縣內具代表性的特色農場之一。

屏東的農人真是不簡單,應該就是冬玫達人楊添得所說,天才不能走的路,傻子一步就跨過去了,面對接踵而至的挫敗和挑戰,只能咬牙根面對,帶著一股傻勁,終能與土地永續共生。

如今,玫瑰農場的花已盛開,從這個月起開放至明年4月底供民眾採花,除可鮮食、泡花茶,也有玫瑰壽司及沙拉等餐點供遊客選擇。周末不妨到屏北地區的休閒農場走走,一起花現幸福,體驗鮮甜又美麗的玫瑰假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