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屬於屏東的星光大道…»

就在今夜,有屬於屏東的電影節,有屬於屏東的音樂祭,這樣的夜晚,我的星星,我的夢想,正在天空對我眨眼睛,我用ROCK手勢回應著…

或許大家正在看金馬獎,但,我參加了屬於屏東的「星光大道」,先是參加2015屏東電影節國際旅遊影節的首映及頒獎典禮,當場選出這次的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本兩個獎項,結果由113工作室《意外的旅行》獲得最佳影片15萬元獎金,最佳影片為雲豹《雲豹》,抱走最高30萬元獎金,這些影片將陸續放上網路,讓更多人欣賞。

換個場景,我到中山公園參加「回響音樂祭」,一個專屬青年創作的音樂節,這次音樂祭邀請到先知瑪莉、旺福、麋先生等11個知名樂團在屏東縣青少年中心後方草地演出,一位參與的盤姓青年興奮的說:「當搖滾聲起的時候我都快哭了!這是我生活的屏東,我們青年創作的音樂活起來了!

音樂祭是源自一位甫於潮州高中畢業的黃同學在我的臉書留言,希望屏東能有青年專屬的音樂節,我爭取經費讓青少年中心陪伴喜歡音樂的孩子籌組回響音樂團隊,9位屏東孩子常利用課餘時間在青少年中心開會,從樂團的徵選,到廣播的錄製一手包辦,籌備了3個多月,打造屏東青年專屬的創作音樂節。

我雖是大叔,卻想當名文藝大叔,我雖不年輕,我的靈魂依舊很ROCK…謝謝所有的創作者及演出者,我們會更努力打造沃土,讓屏東的藝文、音樂、電影的綠芽繼續成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