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冷冷地風的感覺…»

一早出門,已經有涼意,好想喝杯燙口的熱咖啡…

今年第一次有冬的感覺,這二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溫驟降,屏東地區低溫將達15-16℃,日夜溫差可達8到10度,請民眾留意溫度的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,養殖漁業需特別注意寒害,陸上及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的強陣風,尤其是恆春半島需特別注意落山風之狀況。

家中有找長輩、小孩及有心血管疾病、慢性病的朋友,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,今天冬天開打的季節性流感疫苗,截至11月18日全縣已超過9萬6742人接種,今年度流感病毒主要流行型別以A型流感H3N2血清型為主,而目前流行的病毒株與疫苗株完全吻合,可有效產生保護免疫力,請符合資格的長輩、學齡前幼兒及高風險族群盡快接種疫苗。

對了,這波冷空氣的影響會持續到明天清晨,明天白天隨著北方冷高壓逐漸東移,東北季風減弱,連帶使得冷空氣也會明顯減弱,各地高溫可望有較明顯的回升,又會回到之前早晚偏涼,做為大家周末出門的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