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屏東體育,YA…»

常常要拍照,常常會比YA,可是這次真的很開心,因為屏東縣參加104年全國運動會,一舉拿下10金17銀17銅,總獎牌數44面排名全國第7名,是六都之後得牌數最多的縣市,金牌數排名全國第8名,拿獎牌固然讓人開心,但,真正讓人感動的是選手們咬牙鍛鍊,挑戰自我極限,終於有了成果,接下來,讓我們一起重新擦亮屏東體育大縣的招牌。

這次屏東縣獲金牌項目計有:1.女子組競技體操個人單項競賽(高低桿)、2.男子組舉重 56公斤級、3.男子柔道第2級、4.男子組現代5項個人賽、5.女子組游泳200公尺自由式、6.女子組帆船雷射幅射型、7.3000公尺障礙、8.男子組拳擊60公斤級、9.男子組沙灘排球、10.男子組室內排球等10項, 其中女子 3000公尺障礙、男子組舉重 56公斤級為屏縣2連霸,男子組室內排球為三連霸。

看到這樣的成績,更加深我推動體育紮根的信念,縣府正在建構三級五區的運動人才培訓階段,建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體育參及培訓制度,一貫化的培訓運動人才,並將屏東分為屏北、屏東、潮州、東港、屏南等五個區域,依照各區實際發展狀況,規劃各區發展重點,讓各級選手在就學的道路無礙,另與縣內大專校院進行銜接,鼓勵培訓的選手留縣發展。

今年,設置運動選手基層訓練站的學校與項目,已經提升60校、14種及117站,我想,這些基層訓練站的深耕計畫,有助發掘及培訓具發展潛力的基層運動選手。

常常聽到很多選手擔心未來,煩惱升學與就業,因此,透過屏東縣體育發展基金的經費挹注,從今年起,陸續招聘運動教練、充實學校體育設施、補助學校比賽經費,同時規劃相關優秀運動選手轉任教練、輔導擔任國中小學教師等就業措施,我深信,唯有妥善照顧運動選手的未來,才能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賽事。

紮根是條漫漫長路,一時半刻難見成果,但卻非做不可,就像選手們必須日復一日的埋首練習,才有達標的一天,讓我精神喊話一下吧,屏東體育向前衝。

Tagged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