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浪濤下的民謠黑潮… »

 

星空下,海岸邊,聽民謠。「雨夜花」、「望春風」等熟悉的曲調,在恆春的月琴與沖繩的三味線的伴奏下,隨風揚起,在墾丁大街前,激盪出音樂新黑潮,為「2015恆春民謠音樂節」揭開序幕。

今年的恆春民謠節,我們邀請到來自日本、加拿大、瑞典等各國的民謠歌手或樂師前來,透過音樂交流,因為,音樂可以跨越時空、語言、地域的限制,呈現在地濃厚的情感與人文,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音樂交流,讓恆春的民謠走向國際舞台,用音樂和各國交朋友。

今晚的重頭戲是「島唄˙唱故鄉的歌」,在墾丁大灣遊憩區(恆春鎮墾丁路333號7-11旁的廣場), KIKO等人帶來沖繩島唄與日本三味線,來自沖繩的音樂人平安隆是沖繩三線大師登川誠仁的弟子,他與KIKO代表的著發揚家鄉傳統的新生之路,他們的演出,讓墾丁大灣遊憩區的空氣中,溢滿濃濃和風。

此外,來自沖繩石垣島年輕的三兄弟樂團「柑仔店」(Kiiyama Shouten),則以輕鬆活潑、趣味爆笑的方式,傳達海島生活的點滴。

加拿大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,用充滿心靈癒療紓壓的音樂,表達對臺灣濃厚的土地感情。來自瑞典北方的民謠創作二人組(Pettersson & Fredriksson)明晚將加入,帶來北歐民謠與瑞典曼陀拉琴及按鍵提琴,與恆春月琴及日本三味線跨國交流,平時無法看到的世界民謠饗宴,歡迎民眾前來感受音樂的魅力。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