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就會不一樣…»

公部門常給人刻板印象,缺乏彈性、效率,不可諱言,這樣的情況是存在的,但,制度是死的,人是活的,為了貼近民眾真正的需求,縣政府在法令前提下,有了更多的彈性與變化,最近社會處導入一波波民間活水,就是最好的改變,「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就會不一樣…」最近我從年輕人口中聽到這句話,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。

上一周,民間的基金會捐贈一部純青樂齡行動服務車屏東縣政府,結合縣府的人力與專業,走訪到社區,提供長輩走動式的巡迴服務,從今年9月底開始,由縣府規劃主動出擊,提供在地社區巡迴服務,包含身心機能活化運動、文康休閒娛樂服務、簡易健康量測及福利諮詢等。

今天,屏東市獅子會捐助30萬元作為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的經費,在現行法令的侷限性之外,注入一股活水,讓弱勢學生或邊緣戶的孩子,得到房租、交通、教材…等必要的協助。

過去,大家對公部門的救濟沒有信賴感,深怕點滴累積的愛心被濫用,如今,縣府將各方力量與資源,做最有效的運用及分配。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