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千人月琴合奏,挑戰金氏紀錄成功»

2015年10月17日18時32分,屏東1070人月琴合奏,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成功!!

今天,我站在百年的恆春北城門上,落山風颯颯的吹,我的心如同浪濤翻騰不已,說話的聲音都啞了,因為,故鄉的歌在城牆傳唱,終於,我做到了,恆春做到了,屏東做到了。隨後,2015恆春民謠音樂節千人傳唱踩街後,轉進恆春體育館進行驗證,成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「最大規模的月琴合奏」,恆春民謠走向國際,讓世界看見屏東。

我是半島囝仔,從小聽就在月琴與民謠聲中長大,月琴有二條線,代表著天與地,更是人與土地的連結。

我有一個夢想,就是要讓恆春民謠走出半島,世界聽到恆春的聲音,這個意念從來沒變過,今天下午,藍天下,古牆上,我看到點點螢光的千人傳唱團隊,共同參與這歷史性一刻,我忍不住激昂的情緒,向大家喊話,我們終於在國境之南,創造了歷史,今天的千人傳唱在烙印在歷史、土地和我們每個人的心底。

我們在古城牆下開唱,隨後進行千人踩街,從北城門出發,最後抵達恆春國中體育館,接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,老中青少四代千人手持月琴一起彈唱,開唱「唱予世界聽」。

「半島心脈恆春調,土地歌詩故鄉謠,鄕親參與情意厚,創新原力來率頭。台灣一定愛喊聲,做伙唱予世界聽,千支月琴上古城,民謠家族共心肝,鵝鑾燈塔歷史老,水蛙船帆大石頭,恆春半島踅予透,欲聽民謠來阮兜。」歌聲和琴聲在體育館迴盪,每個人沸騰著,當英國的認證官宣佈「挑戰成功」,並頒發證書給屏東縣政府時,大家舉起手中的月琴,放聲吶喊。

這項紀錄必須感謝無數人的努力與促成,學校、社團的參與練習,企業、基金會、飯店民宿、宮廟、交通業者與社團捐助7百多把月琴,結合在地3百多把月琴,才能寫下這個世界紀錄,甚至有不少企業社團抱著成功不必在我,將認購捐助的月琴捐贈給半島的學校,透過鄉土教育與在地培力,讓恆春囝仔彈唱民謠。

除了千人踩街與挑戰紀錄之外,泰武古謠傳唱隊、牧羊人樂團、采風樂坊、以及創作才女鄧福如(阿福)等團隊也在現場演出,讓在場民眾感受多元豐富的音樂盛宴。

Tagged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