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老師會影響你一輩子。

在教育過程裡,師長所表現出的,身教,言教字字句句與行為,都是影響著每位孩子心中最直接的心靈觸動。今天我與多位榮獲教育獎項的老師,一起聆聽他們在教育經驗上的成果。

最近有部電影「少女時代」好像很紅,不過我沒時間去看,看網路上大家看完都在發表感言意猶未盡,我想就是想抓住「青春的尾巴」記憶吧!教師節來臨,又讓所有人記憶拉回過去青春年華,是一段說不完的秘密,與老師為伍相依為命的日子。

台灣推行義務教育開始以來,老師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,不但得押後段班孩子往前讀,還得壓著前段班孩子向上爬。黑臉也是老師,白臉更是老師,在一來一往過程,不曉得創造出老師與學生多少悲歡離合,痛苦與歡笑淚水記憶。真的非常謝謝這些位為孩子奉獻的每位老師。

每個人都有每段故事,心中都會放一位,習慣扮演著解決心靈擔憂的導師。孔子說: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。」在技術面學業或者心靈面上,我們都有互相學習的對象與心中那小小一位老師。

教師節快來臨,除了感恩過往老師之外,最重要的是,每位都能扮演著「向上的力量」小導師。電影食神裡最重要一句台詞說「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」我想如果堅持自己目標「只要有心人人也都可以當小老師」最近中國選秀節目上常出現的台詞我非常深刻,參賽者常說:「我希望有導師能為我轉身」。我想,只要有信念,勇敢地堅持下去,前方一定會有導師為你轉身。

在此預祝,教師節快樂喔!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