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Industry

11160687_10153380748285631_119094799556440275_n
«讓荷包不再冒汗…»

熱,大概是今夏最夯的字,大家拼命開冷氣、吹電扇….收到電費單時,應該很多人冒汗,只是,這次是冷汗直流。

大自然正在告訴我們,能源耗竭不再是以後的事,而是今天就要面對的問題。

這兩天,民視的異言堂節目專程來屏東採訪「再生能源」,紀錄屏東如何朝台灣第一綠色大縣的目標邁進,其實,我們的自信來自深厚的綠能基礎,包括7項第一及7項首創。

屏東的再生能源使用率全國第一;平地造林與山地造林面積全國第一;自行車道長度與便利性全國第一;各公有辦公廳舍節能省電進步率全國第一;沼氣發電推動成效全國第一;推動人工濕地淨化水源,創造生態綠地面積全國第一;兼具治水、氧水及觀光效益的大潮州人工湖,規模全國第一。

此外,屏東縣首創可連結鄉鎮市通行無阻的單車國道;首創結合電動車及再生能源充電系統的墾丁快捷100%低碳交通系統;首創輔導養殖業轉型的養水種電計畫;首創以縣府自有資金補助學校設置太陽光電設施的「藏富於校」計畫;首創由縣府提供補償金限制原住民砍伐林木的森林保育計畫;首創由縣府制定地方自治條例,要求新設畜牧場設置豬廁所及沼氣發電設施;首創智慧微型電網。

我們已經草擬一套「省下一座電廠,台電不缺電」的行動計畫。屏東有省電2%的決心,主要策略就是更新省電燈具及電器,有節電才付錢,以及「促成省電設備更新計畫」就給獎金,使人人都是「省電方案」的行銷者。

未來,我們將持續推動太陽能應用、沼氣發電、氫能發電、農業與光電合作,土地多層次利用等,都是我們正在發展的軸線。

我們堅持2015核三廠一定要除役,因此,我們正以行動證明「非核家園」不是口號,我們積極發展綠色能源,用行動展現我們的決心,請大家加入我們綠色大軍行列。

Tagged , , ,